리노

#Straykids
#SEVENTEEN

文我|再等等

校园向

追妻火葬场

🈲上升蒸煮

私设*



1.

我和刘耀文认识,是在刚入学10月份的运动会,他报1500米,我报了800米男女混检,我们俩就熟了起来。



本来刚入学人名都还没有认全,还有社恐,我就没有仔细的搞社交。



后来我们越来越熟,身边的朋友也老开我们俩的玩笑。




“舒雨要不要和刘耀文在一块儿”



“为啥呀”



“你俩一个167一个185关系又好,这不在一起说不过去啊,而且CP名我都想好了,就叫语文多好听”



“亏你能想得出来”



“刘耀文的长相虽然渣了点,但是他一个也没有谈过呀”



“我们俩只是单纯的朋友,而且友情也不一定发展为爱情吧”




“行,照你这俩速度,高三毕业都成不了,马上选科了,你准备选啥呀”




“我当然选大理了”



“可是刘耀文选物地政唉”



“这又关我什么事儿啊?他说还不想跟我在一个班呢”





“真的不理解你们俩耶”



行吧,我就是口是心非,不承认喜欢他。





我们俩的关系还是像以前一样开着玩笑打着招呼,中间刘耀文他把我删了,原因是什么?我老怼他,他怼不过我,只能把我删了,我还为之气愤了好久没跟他聊天。




分班之后我们俩照样下课去找对方,他还说想转大理班,但跟我们班主任说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,只好乖乖的在他们班呆着了。



2.



“舒雨,你今天写什么东西了吗”





“写了,在我桌子上扔着呢,你要不要去拿”




“你们不是不让串班吗?那我就不进去了,你去拿吧”




“行,那你等我,我跟你一起回去吧”




“好”



在回宿舍的路上,我一直暗示着刘耀文。




“星盘上说我圣诞节前会脱单”




“谈!你现在就去”



“那还是算了”



第2天他还我本子的时候,他说:“你说的那个人可能不太可能了”




当时也有他的兄弟在,我也就红了眼眶进班去了,他见我本子上写有喜欢的人了,就一直在追问我喜欢的人是谁,他把他兄弟猜了个遍,就唯独没有猜到他自己 ,估计他也已经知道了,只是看破不说破而已。





我在12月底被同班的男生表白,下课就去找了刘耀文,他让我放学等他,他现在要帮他的兄弟转班。



我在上楼梯时吃糖问他吃不吃,我知道刘耀文不喜欢吃甜的,但他说:“你喂我吧,我在帮宋亚轩转班搬东西”



为了他一颗菠萝味的嘴唇轻微碰上我的手那一刻觉得好喜欢他,后来严浩翔和宋亚轩一块来找我。



“舒雨出来一下”



我本来以为是刘耀文来了,结果是他们俩。



“舒雨,你是不是喜欢刘耀文”宋亚轩说



“没有,问这个什么意思”




“就先说是不是吧”




“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,就给我个台阶下吧,第1次喜欢人,不想那么丢人”




“肯定不会的,我们先走了啊”




“拜拜”




晚自习第2节课下课,刘耀文来给我送本是闺蜜出去拿的,我不想见到他。




他说:给舒雨好好看看 我走了




本上刘耀文写了一大段话:





其实没必要伤心,那个人可能真的不值得,没必要去因为一个不值得的人而伤心去或者掉眼泪,其实不理解为什么想在圣诞节脱单有特殊含义吗?别期望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去跟自己谈恋爱,不然会伤害到自己,有些友情其实没必要发展为爱情,发展为爱情它比不一定会更好,有些人可能做个朋友比做恋人更适合,有些事不是想象的很简单,谈恋爱其实是很多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,最轻松的莫过于没有喜欢的异性,这样才会更加无忧无虑,起码在爱情方面无忧无虑,不会因爱情烦恼只适于青春期,长大了结婚了这个不适于那句话,希望你看到这些话会想得开一点,不再那么伤心,可别再因为那个人伤心去哭了开心点啊



晚自习下课我准备回宿舍,刘耀文叫住了我。




“舒雨你看了没”


“看了咋了”


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吗”



“应该知道吧”



“觉得怎么样”



“挺有文采的走了”



后来啊,我们在学校遇见了,都只是看对方一眼就擦着肩走了,身边的宋亚轩和严浩翔见了他都会:“诶,这不是……”话也没说完,看了一眼对方也就走了。



直到放寒假的第1天,我在网上问他:“为什么这一周我们都不说话”


“不知道”


“是没啥话题了吗”


“不知道”


简简单单的三个字,已经让我知道他想的是什么了。



元宵节的那天晚上,我在朋友的怂恿下和刘耀文表白了一大段的文字,他说:好家伙,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?



……



“我们还是做朋友吧,是吧,做朋友不挺好的吗?谈恋爱还影响学习”




“好,我知道了,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情的”




后来我们再也没聊过天。



3.


疫情爆发了,他家小区被封了,开学5天没有来,我还跟朋友说:“刘耀文不来不挺好的吗?反正我也没想好怎么面对他”



嘴上这么说说还是会觉得有点失落,甚至有点想他,宋亚轩和严浩翔见了我也会自动的避开这个话题。



早上跑完操拿着笤帚去扫卫生区,隐约觉得前面那个人特别像他越走越近,我慌了,就把脸扭到一边去和朋友说话了。




下午的篮球赛,由于他刚回来班级没报他名字,只好在旁边旁观,虽然离得远,但是喜欢一个人总是能在人群中第一眼认出来。




我们两个人都想打破彼此的僵局,回到以前,但始终得有一个人迈出那一步,那一步我也没有买,是他迈向了我。



“舒雨,出来聊聊吧”



“什么就在这说吧”



“回到从前吧,别再尴尬了,我都快受不了了”



“然后呢,说完了”


“我喜欢上你了”



舒雨停了一会儿。




“你之前干什么吃的”



“对不起”



舒雨直接进班里了,没有搭理班级门口站着的刘耀文。



三天之后刘耀文不知道用什么软磨硬泡的办法,求我们班主任转到了我们班,一下课就来我身边转。


我们课间玩真心话大冒险,有男生输了就选一个女生表白,无疑选中了我,谁知道那男生说的是真心话,刘耀文在一旁就按耐不住了。



“不行不行,舒雨是我的谁也不能抢”



“你啥意思啊?刘耀文”



“我喜欢你又不是不知道”
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”



“我错了,对不起好吗”



“你出来一趟刘耀文”


“舒雨……我”



“刘耀文我每次都已经准备放弃你的时候,你总是会对我笑,表白你又拒绝,你到底什么意思”




“我只是后悔了而已,我想追你”



“我每次觉得我快碰到你这颗星星了,后来天又亮了,你什么感受”



“对不起,我错了,这次换我来追你”



刘耀文抱住了舒雨,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



全文2.3K+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